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气候谈判代表团团长:印中气候谈判合作很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6:18
  印度气候谈判代表团团长、环境部长拉梅什(JairamRamesh)是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的“明星”之一。由于印度是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同时也是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之一,因此拉梅什的一举一动被外界广泛关注。

  拉梅什是上周末才抵达哥本哈根的,有媒体报道称他在会场的行踪诡秘,而实际上,这位印度高官可能早就有了自己的打算。

  中新社记者于当地时间十四日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外巧遇拉梅什。他似乎对中国代表团的资料很感兴趣,在那里驻足良久。并挑选了几种,随后走到走廊尽头的僻静角落里阅读。

  面对记者的“跟踪”,拉梅什稍显吃惊。“我们印度要学习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经验呢!”他笑着给记者看他在阅读的中方资料。原来那是一份有关如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专业资料,是中国专家撰写的。

  拉梅什对本社记者说,印度作为发展中国家,需要大规模资金和技术支持来保证实现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减排目标。印度和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有着广阔的空间。

  在谈及目前的谈判进展情况时,拉梅什表示,目前谈判比较顺利,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完成。他说,印度与中国之间在谈判过程中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完全赞同两国在接下来的谈判中继续密切配合。但他也同时回避评论一些发达国家不负历史责任,要求发展中国家强制性减排的问题。

  实际上,拉梅什在和中国谈合作的同时,也和美国“过从甚密”。当天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公布美方的清洁能源技术援助计划,拉梅什作为嘉宾前往美国代表团新闻中心捧场。

  美国、印度、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国合作开发的“备战气候变化”项目十四日对外公布,该项目由美国等国家共同出资,与印度联合开展有关能效和可再生能源的技术研发和应用。

  拉梅什在现场演讲中大力宣传该国的减排计划,还表示印度正筹备建立气候变化影响评估的科学中心,提供有关温室气体排放、气候变化影响等方面的数据和分析。拉梅什此前宣布印度的减排目标为,到二0二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二00五年下降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二十五。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