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韩国将于18日向朝鲜运送防控甲型H1N1流感药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8:19
  新华网首尔12月15日电(记者班威)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15日说,韩国政府将于18日向朝鲜运送达菲等药物,以帮助朝鲜防控甲型H1N1流感。

  千海成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韩朝双方协商决定,韩方将通过京义线陆路通道,向朝鲜开城运送40万人份达菲和10万人份达菲替代药物“瑞乐沙”。朝方此后将向韩方提供药品分配情况报告。

  千海成说,为确保药效,韩方将用8辆冷藏卡车运送援助药物,同时派遣医务人员,负责在药物转交过程中向朝方说明注意事项。由于准备时间有限,原定援助朝鲜的消毒洗手剂已来不及于18日送达。

  这是自2008年2月李明博就任韩国总统以来,韩国首次直接对朝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千海成说,这次对朝援助药物项目投入约178亿韩元(1美元约合1160韩元),将从南北合作基金中划拨。

  韩国政府10日通过板门店联络处电话告知朝方,愿意向朝鲜提供防控甲型H1N1流感药物支援。朝鲜9日报告说,部分地区最近发现了9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这是朝鲜首次发现甲型H1N1流感患者。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