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将筹资15亿提高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8:32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5日电(王小军)记者从新疆卫生厅获悉,2010年新疆将筹资15亿元,大幅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保障水平,筹资标准将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150元。

  据了解,从明年开始,新疆11种一般慢性病和3种特殊重大慢性病将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补偿范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最高支付现额将提高到新疆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达2.1万元。

  此外,为扩大农民受益面,新疆将改过去的门诊家庭帐户为门诊统筹加住院统筹,将通过调整补偿模式,农牧民每一次在门诊看病都可以得到合理的补偿。

  新疆卫生厅农卫处处长彭永表示,根据明年中央提高补助标准,自治区地方各级财政提高补助标准,而农民个人缴费标准不增加。

  据统计,截至今年前三季度,新疆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实现全覆盖,参合率达到97%以上,1021万农牧民受益,农牧民住院实际平均补偿比达49.55%。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