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石宗源:推动贵州省对台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8:47
  12月13日至14日,贵州省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关于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重要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就对台工作形势作专题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王晓东、龙超云、李军、张群山、黄康生、谌贻琴、石晓,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肖永安,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和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王毅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对台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全面介绍了近年来两岸交流合作情况,科学分析了两岸关系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入阐释了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对台工作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的精彩报告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很有收获。

  石宗源在讲话中对王毅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我们党在新世纪面临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确定的各项对台方针政策,找准切入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石宗源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讲政治、讲大局,把对台工作与本地、本部门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种资源,提高能力素质,以对党、对国家、对民族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对台工作,推动我省对台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正确认识对台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确保我省对台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加强宣传。开拓思路、创新形式、突出特色、加大力度、注重实效,把一个风景秀美、气候宜人、资源丰富、民族文化浓郁的多彩贵州展示给台湾同胞,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认识贵州、了解贵州。三要加强交流。多层次、宽领域搭建交流平台,广为联谊、广交朋友,吸引更多的台胞来参与贵州的建设和发展。四要加强合作。深入开展“黔台广泛合作,山海紧密相连”系列活动,加强与台湾在经贸、旅游、教育、农业、投资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济文化发展。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台商来贵州投资兴业,切实保护台商在黔的合法权益。积极为贵州企业入岛投资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切实做好台胞台属工作,满腔热情地为他们多做好事、多办实事。

  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万群) (来源:金黔在线)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