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连尾随老人抢劫频发 警方提醒外出注意安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19:36
  中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王永海赵渊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35分报道,大连市公安局今天上午通报了破获多起尾随老人抢劫案件情况,并提醒老年人到银行取钱或到商店购物时要有自我防范意识,最好有家人陪同出行。

  自今年2月至今,大连市屡屡出现老年人财务被抢案件,使得老年人人心惶惶不敢到银行取钱或到商店购物。大连市公安局针对这一“突发现象”,立即开展了打击抢劫老年人财务不法分子的专项斗争,连续破获了多起抢劫老年人财务案件。

  日前,一位81岁的老人在银行取了一万元钱,他在回到风华路一个小区家门口时,手里拎的购物袋突然被一个男青年抢走,并将他推倒后夺路而逃。老人清醒后便来到派出所报案,然而老人对不法分子印象模糊。公安民警根据老人对抢劫者外貌、衣着等特征的模糊表述,便开展了案件调查,并通过调取一些录像资料,终于将名叫刘建华的不法分子抓捕归案。

  民警经过对刘建华的进一步审讯,又查出了他的一些抢劫案件。大连市公安局侵财案件侦查大队长马龙介绍说:我们通过对他家庭和朋友的关系进行深入的引导,他供述了22起案件,总的涉案金额能有10多万元,最大的一起抢了3万8千元现金。

  马大队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老年人:老年人自身的防范意识比较差,取完钱以后他先回家吧,他往往注意不到他取钱的时候就被人盯上了。对于老年人取钱最好找年轻的家人来陪同一下,或者是可以找咱们警察陪同他取钱。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