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民族团结促进步 构建和谐促发展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7:22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军工企业,少数民族职工1700多人,约占职工总数的10.6%。公司一直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紧紧把握新时期民族工作的主题,建立并完善了五个少数民族联谊会为抓手的民族工作网络,将民族工作纳入党委目标工作考核体系,公司每年划拨专项经费开展民族活动,做到了经费、时间、场地、用车保障到位。

  在选拔人才上,沈飞注重把少数民族职工中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各级技术、管理岗位上来。公司现有副科级以上少数民族领导干部75人,占公司中层干部总数的8.5%,少数民族高级专业技术人员94人。

  沈飞注重发挥少数民族族情优势,依托五个少数民族联谊会,每年都组织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学习活动、参观活动、游艺活动等,今年与市民委共同承办了2009辽宁省暨沈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推动公司民族工作不断开拓新领域、实现新发展。

  沈飞在少数民族职工中开展“讲理想、比贡献”、“才智创新”、“共产党员工程”等活动,先后涌现出一批在完成企业科研生产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少数民族优秀职工。锡伯族职工、52厂车工孙飞掌握的车工、镗工、刨工、钻工四个工种的操作水平都达到了高级工水平,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包括少数民族职工在内的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沈飞的民族工作先后被辽宁省人民政府授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沈阳市少数民族社团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本报记者肖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