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趣闻:印度尼西亚发现会做窝的章鱼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07:01
  人民网12月16日电澳大利亚学者宣称,他们在印度尼西亚附近海域发现了一种“会做窝的章鱼”。这种神奇的软体动物能将掉在海中的椰子壳收集起来,给自己搭建一个“舒服的窝”。这可能是人类首次发现章鱼具备类似的“使用工具能力”。

  水下摄像机拍摄的画面显示,这种章鱼先在海底上搜集裂成两半的椰子壳,然后将它们拖到大约20米远的地方,并且寻找大小适合的椰子壳“组装”成一个可以藏身的“家”。在长达10年的观测中,科学家共记录到章鱼四次类似的“造窝行动”。

  此前,人们只认为章鱼很聪明,也会利用贝壳中藏身(如同寄居蟹那样),但从没有人发现其具备“盖房能力”。科学家认为,只要章鱼能为了将来的需要,携带或者保持某种物品,那么就可以认定其具备“使用工具的能力”。(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