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敦促柬埔寨解除他信顾问职务恢复两国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8:09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泰国工程师14日获得柬埔寨释放,但泰柬关系危机还未解除,泰国政府发言人潘尼谭15日指出,两国关系要恢复,柬埔寨必须解除泰国前总理他信在柬国的经济顾问职位。

  据“中央社”报道,潘尼谭表示,泰国要派大使回金边以前,柬埔寨政府必须做到三项条件,第一是释放被特赦的泰国工程师西瓦拉克,其次就是要更正他们对泰国司法体系与政治的意见,第三就是解除他信的柬埔寨经济顾问职位。

  潘尼谭表示,如果柬埔寨希望改善双边关系,泰国政府可能会派一等秘书回到泰国驻金边大使馆,但不一定是同一个人。

  泰国工程师西瓦拉克泄漏他信航班信息给泰国有关单位,被柬埔寨政府指控窃取国家机密遭判刑7年,11日获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特赦,14日获释返泰。

  被卷入这场政治肥皂剧的西瓦拉克母亲表示,她和儿子两人都不认识他信,外界不要再牵扯她已经过世的丈夫。外界传出,西瓦拉克父亲与他信关系密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