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拼搏进取 创新实干 奋发有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8:24
  本报讯(记者常志浩)12月11日,大港区委六届第七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大港实际对当前和今后重要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区委书记张继和强调,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创造性开展工作,高成效抓好落实,进一步促进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拼搏进取、创新实干,推动大港经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志方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郭子林、况清利等全体区级领导出席。

  张继和说,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形成思想高度共识。在贯彻落实中切实做到“四个深刻认识”:深刻认识我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来之不易的巨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央和市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认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认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把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与大港实际紧密结合,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主导、园区带动”战略,以此优化存量、培植增量、提高质量,努力开创大港加快发展的新局面。

  张继和强调,必须明确着力重点,力促发展好中求快。一是着力筑牢园区载体。既要积极支持配合南港工业区、轻纺工业园加快开发,又要按照“打造载体、构筑硬件、借力求强、借势发展”的思路,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举措抓好中华民营经济园区和官港生态游乐园区建设,促使基础设施快完善、招商引资快推进、建设项目快落实,以此打造推进产业集聚、壮大产业实力的载体支撑;二是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调整,实现在发展中促调整,在调整中促发展。要适应国家产业发展方向,要适应大港的产业特点,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的层次、规模和水平,加快形成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高新技术产业和优势传统产业“两翼齐飞”,现代农业有益补充,结构合理化、层次高端化、发展集聚化的产业格局;三是着力改善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快港东新城建设、抓好现有城区改造,争取更多的道路、电力、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使城市更加适宜人居、更加适合创业。要主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市里和新区的有关激励政策,真心服务项目引进、服务客商投资、服务企业成长、服务生产发展,靠良好的环境扩大对外影响力、增强发展竞争力。

  张继和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发扬务实作风,全力抓好当前工作。目前,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已经全面启动,我们的各项工作也步入了冲刺阶段,一定要凝聚心神、运用精力,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这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最现实、最直接的考验。要在狠抓收尾工作、确保目标完成的同时,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发展;要竭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改善民计民生。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下力量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当前尤其要抓好就业再就业、甲型流感防治、困难群众帮扶以及“两节”市场供应等工作,以亲民、爱民、惠民的积极作为,把执政为民的思想体现于保障民生、造福百姓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大港经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