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各大利益集团斗法 哥本哈根会议暗流汹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6日08:51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0分报道,哥本哈根会议上你来我往,谈了近10天,会上会下,各方吵架的调门反而更高了。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矛盾日益突出,非洲国家甚至中途退席,以迫使发达国家妥协。大会谈判进程被迫一度停止。穷国富国两大阵营的对决,碰撞出了什么新火星?现在接通正在哥本哈根采访的《南方都市报》记者秦轩。

  主持人:我们想知道哥本哈根大会现在已经走完了前半程给你最直观的感觉是什么?

  记者:总的来说这边有点乱,有些原则性的分歧比较大,这可能是两个特点,乱表现在日常的细节里面,一个是会场,它前期一个月给了入会的许可,包括非政府组织,包括媒体记者等等。

  据统计,已超过会场承受能力的两倍,会场可以承受15000人,但是一共有大约4人万得到许可,这是我得到的数据。另外一个就是包括我跟一些谈判代表团的人接触,讨论也是非常乱的,各种会议不断的被延时。

  比如今天,现在马上要开始的关于LCT的讨论,双轨的,就是关于长期合作的协议讨论,它本来是应该是在8点多开始的,推迟到10点,推迟到现在,现在是刚刚讨论的一些草案还没定下来,现场是一片混乱,总之是很乱。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