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西方多数网民不同情穷国减排难处 称富国被敲诈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6日08:57

  有西方网民不同情穷国减排难处 称富国被敲诈

    据12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出于对西方不满非洲国家14日集体退出会谈长达5小时,这得到了代表13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77国集团的支持。但西方大多数网民则对此不表同情,认为“这是一场敲诈”。

  美国《时代》周刊援引专家的话说,“如果发展中国家决定退出谈判,那将是一场灾难。我们非常担心这种升级。”德国《莱茵邮报》15日以“气候峰会的丑闻”为题颇为恼怒地写道,欧盟已经尖锐地批评了发展中国家的抵制。“最糟糕的就是阻止谈判”,世界已为这个“雄心勃勃和有约束力的协议”等了很久,但在哥本哈根这却成了威力强大的“政治炸药”。

  西方网民对此的反应则更为极端。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上,很少看到对发展中国家的同情,有人盼着峰会失败,那样“就不用把钱送给中国了”,有人嘲讽退会者“挺起脊梁,敢再退一次吗”,“最后还得夹着尾巴回到谈判桌上”,还有人说非洲没有气候变暖问题,而是“腐败的政治气候问题”,这是钱不能解决的。非洲国家都不能照顾好自己,为什么要替世界说话,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任何决定都应该来自“成年人”国家。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