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温哥华奥运火炬将抵多伦多 华裔学子当选传递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9:59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网报道,温哥华奥运火炬本周抵达大多伦多。令人骄傲和兴奋的是,加拿大华人没有缺席这一盛事。来自中国移民家庭的多伦多大学附中10年级学生李赋涵,幸运地当选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手。他将于18日在奥罗拉市(Aurora)参与火炬传递仪式。

  李赋涵的父母都是大陆移民,于1998年移居多伦多。父亲李国庆在安省教育厅工作,母亲史春华毕业于北京大学,目前从事金融理财工作。李赋涵移居加拿大时年仅4岁。李赋涵的妈妈、来自中国内蒙古的史春华回忆说,当她听到儿子成为温哥华奥运会火炬手,心中既骄傲又激动。他们一家人在多伦多居住了十多年,早已把加拿大当作自己新的家园,孩子也在加拿大接受教育。但仍没有想到,做为千千万万移民到这个国家的“普通人”中的一员,可以通过公平竞争,亲身参兴全国关注的事件,更让他们感到加拿大是自己的家。

  总共有12000名火炬手参加温哥华奥运会火炬的环加拿大传递仪式。其中有很大比例是由组委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歷届奥运会选手,以及社会知名人士。仅有部分名额开放给公众。申请者必须通过随机抽籤及写作比赛两大难关,才能脱颖而出成为最终幸运者。

  李赋涵在学校里一向功课不凡。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他在中国国家汉办举行的汉语水平考试(HSK)中获得优异成绩,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前往北京的中央民族大学参加一个月的汉语进修夏令营。他于今年5月通过互联网报名申请温哥华奥运火炬手,幸运地在首轮抽籤即中选。之后他按照组委会的要求,于6月份提交一篇以“健康生活”(Liveactively)为主题的作文。李赋涵以自己在学校中与同学合作,创办乒乓球俱乐部及学生乒乓球队的经歷为题材完成作文。李赋涵对于自己的作文很有信心。果然他的文章得到组委会的青睐,于8月份获通知当选为大多区的火炬传递手。

  稚气未脱的李赋涵回忆说,这也成为他所在的学校多大附中的一件大事。“比获得数学比赛大奖时还受重视”。老师和校长得知后都向他祝贺,很多同学也向他投以羡慕的眼光。可惜的是18日是寒假前最后一天上课,同学们身在多伦多市中心的校园内,可能无法到现场观看他传递火炬。不过大家都要求他照很多相片拿回去分享。

  李赋涵将于12月18日(周五)上午约10时在奥罗拉市参加火炬传递。他负责传递的区段位于威灵顿大道(WellingtonStreet)154号至110号之间,长度约300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