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盐务局原局长被情妇纠缠受贿65万 被判4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4:26
  昨日,广东省盐务局原局长沈志强因受贿65.9万元,被广州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据悉,沈志强的受贿竟是帮助情妇的情人中标拿到合同从中捞取好处。

  法院查明:2006年,沈志强担任广东省盐业总公司总经理、省广盐集团董事长兼省盐务局局长期间,在其情妇白丽清介绍下,认识了白丽清的前情人、锐奇纸品公司经理何伟文。

  何伟文提出要参加省盐业公司食盐纸箱招标项目竞标,请求沈志强的帮助,并承诺中标后按每个纸箱0.1元的价格作为回扣。随后,沈志强在明知何伟文的公司不具备竞标条件的情况下,事先与食盐纸箱招标小组成员打招呼,令何伟文的公司成为省盐业公司食盐纸箱三家指定供应商之一。之后并多次按照事前约定,何伟文多次贿送给沈志强的情妇白丽清65.9万元。

  庭审时,沈志强表示,收钱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经不起白某以曝光关系为要挟,反复纠缠,自己本不想受贿,但情妇白某步步紧逼,他因担心“对自己家人不利”,就收了钱。宣判后,沈志强表示考虑之后再决定是否上诉。(记者刘晓星实习生 许疏影 通讯员 穗法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