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警方公开辟谣:“水迷魂害人”纯属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5:24
  连日来,一则关于“水迷魂害人”和“鸡蛋攻击车辆抢劫”的短信在海口众多市民中流传。今天(15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就此向海口警方进行求证,目前警方没有接到类似的诈骗报案,而记者经过一个简单的实验便让“鸡蛋砸车辆抢劫”的谣言不攻自破。

  海口不少市民连日来

  莫名收到短信“提醒”

  连日来,一条短信在海口众多市民的手机中传送:“开车的朋友们记住:若是有人在商场停车场或别的什么地方接近你,向你推销水类产品,建议你闻下味道的话,一定要注意了,这不是水,是乙醚,一种迷药,当你闻到它就会昏迷,听人摆布,现在广东,河北、天津、武汉、合肥等几个地方已开始亮相,大家小心!如果晚上你在驾驶汽车时受到鸡蛋攻击,千万不要起动喷水功能和开动雨刷,因为鸡蛋掺水后将呈现白色,阻挡视线高达92.5%,你将被迫停在路边,而成为劫匪的囊中物,最好是将车开到明亮有人的地方才清洗车窗。这是歹徒所采用的最新的伎俩,请将此短信转发给你身边的亲戚朋友,相互告知,注意提防!”

  今天,韩先生给南国都市报记者也转来了一条这样的短信,他将信将疑之中希望通过本报向警方了解情况,目前真的“流行”这样的作案方式吗?

  记者了解到这种短信不仅在手机上传送,在网络上也盛传。徐小姐今天刚上网,就马上出现了这样的一则网络短信,提醒有车一族要当心。

  南国都市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都接到了类似的短信。

  短信谣言是“旧瓶装新酒”

  警方称从未接过类似案件

  今天下午,记者上网查看该短信的有关内容,发现该短信是一则老短信现在又演绎出新版本,属于“旧瓶装新酒”。该版本是几年前网络上流传的“香水迷魂害人”的短信,只不过由香水变成了水,并增加了鸡蛋砸车抢劫环节。

  北京、广东等地的媒体曾对此短信做过报道,当地警方都公开辟谣,并没有所谓的香水抢劫事件。

  今天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就此短信向海口市公安局以及各区公安分局求证,警方均表示没有接到此类报案,市民不要恐慌,也不要轻信和散布类似信息。

  记者开车试验鸡蛋砸车

  揭穿这种流传短信谣言

  据短信中的一段内容称,“如果晚上你在驾驶汽车时受到鸡蛋攻击,千万不要起动喷水功能和开动雨刷,因为鸡蛋掺水后将呈现白色,阻挡视线高达92.5%,你将被迫停在路边,而成为劫匪的囊中物,最好是将车开到明亮有人的地方才清洗车窗。”

  南国都市报记者据此段短信内容进行了一次试验。今天晚上7点半,记者将一个生鸡蛋砸在本报正在行驶的新闻采访车上,林司机启动车子的喷水功能并开动雨刷,10秒钟便把砸在车上的鸡蛋清洗掉,并不如短信中所说的那样,鸡蛋参水后阻挡视线。显然,这段短信的内容不攻自破,是骗人的。

  医生称少量乙醚人不会晕倒

  “一闻就昏迷”药物并不存在

  记者就乙醚知识采访了医生。据医生介绍,乙醚是一种无色、易燃的液体,沸点只有34.5摄氏度,极易挥发。乙醚确实容易挥发,但是因为气味带有刺激性,所以人闻到乙醚后都会下意识屏住呼吸,或者避开口鼻近距离接触,避免进一步吸入体内。

  乙醚通过呼吸道吸入麻醉,要求剂量大浓度高,须用特殊器具,深呼吸三四次,经过一段时间才能麻醉,且该过程中患者有强烈反应。像短信中说的“一闻就昏迷”的药物并不存在。(南国都市报)(记者纪燕玲摄影报道)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