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华盛顿特区议会通过议案允许同性婚姻合法化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3:59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议会15日投票通过议案,允许同性婚姻合法化。该议案将在市长艾德里安·芬迪签字批准并经过考验后正式成为明文法规。

  议案在得到11张赞成票和两张反对票后获得通过,支持者表示他们期待议案成为正式法律。法案的起草人、无党派人士大卫·卡塔尼亚说:"今天的投票对于同性恋团体和每位支持权利平等的人士都是一个重大的胜利。"

  同性婚姻在康涅狄格州、爱荷华州、马萨诸塞州和佛蒙特州合法,华盛顿市已经承认这几个地区的同性婚姻。新罕布什尔州也将于明年初允许同性恋结婚。

  然而反对者誓言将通过举行全民公决等方式推翻刚刚在华盛顿特区通过的议案。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负责监督该地区预算的共和党议员和民主党保守派议员正在考虑通过一系列法律手段阻止议案生效,包括为未来拨款案追加附加条款。但支持该法案的民主党议员很可能阻止他们的行动。

  "Stand4MarriageDC"组织主席、贝尔茨维尔"希望基督教堂"的牧师哈利·杰克逊主教说:"市议会今天的决定不是最终的结果"。杰克逊表示他将游说议会,但他同时承认这样做可能会影响人们对他的支持。

  "Stand4MarriageDC"组织说明年1月6日将自己不满市选举和道德委员会取消全民公决的做法诉诸法庭。市议会议员卡塔尼亚反对举行全民投票。他提到1865年在该地区举行的全民公决中,只有36名居民投票,支持为非裔美国人提供特权。

  "我并不害怕失败,"卡塔尼亚说,"我认为让多数人为少数人的权利投票,并让不能容忍别人的力量花费时间妖魔化和边缘化一个人群是不能让人满意的。"

  11月,华盛顿天主教大主教管区表示,如果该议案获得通过,教堂也许将限制向居民提供收留、医疗救助等社会服务。根据这个议案,宗教组织不需要为同性恋结婚举行仪式,也不需要为他们提供场所。大主教管区的官员表示,他们怕法律将要求他们为同性恋夫妇提供一般雇员享受的津贴。

  其它宗教团体对该法案表示支持。"社会公平与平等是所有有信仰的人的共同目标。这也是为什么这个地区这么多的宗教领袖和有信仰的民众支持该法案的原因。"婚姻平等牧师联合会共同主席罗伯特·哈迪斯说,"这个婚姻平等法案结束了对同性夫妻的歧视,我们庆祝市议会支持全体居民的人权。"

  2008年5月,加利福尼亚州最高法院做出判决,认为同性婚姻应该受到法律的承认,同性恋人群为之欢欣鼓舞,几个月内就有一万八千对同性伴侣注册结婚。但不到半年,在11月4日的全民投票中,有52%的选民表示反对同性婚姻,并通过了禁止同性婚姻的宪法修正案。这个投票结果被认为是美国同性恋权益斗争的一大挫折。

  今年11月,缅因州选民选择撤销了类似的法案,使缅因州成为美国第31个通过全民投票阻止同性结婚的地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