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中医药大学“勇搏”奖助学金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5:30
  人民网天津12月16日电(记者朱虹)12月15日下午,天津中医药大学举行“勇搏”奖助学金启动暨颁奖仪式,表彰首批获得“勇搏”奖助学金的23名同学,同时为8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防寒服。

  据悉,“勇搏”奖助学金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该校校长张伯礼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共同倡议设立的。张伯礼院士捐出个人获得何梁何利奖金20万港元、3篇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奖金15万元人民币、获“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奖金数万元,累计40余万元。王永炎院士捐资5万元人民币。同时,他们面向医药企业等单位,募集数十万元资金注入“勇搏”奖助学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已达110余万元。该奖助学金主要用于奖励立志成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资助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砥砺学生“勇于拼搏,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优秀品质,培养综合素质突出、专业能力过硬的优秀人才。

  学校出台了《天津中医药大学“勇搏”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对奖助学金的宗旨、管理及机构、奖助数额、奖助对象及条件、评选与监督、表彰与宣传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规定和解释。按照《办法》规定,奖助以基金的年度利息收益作为每年奖助学金的奖励额度;评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奖助标准为,“奖学金”2500元/年/人,“助学金”2500元/年/人。

  张伯礼院士在讲话中阐述了“勇搏”所蕴涵的“勇于拼搏、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精神的深刻内涵。相信通过该基金的启动运行,会激励更多的学子成长成才。他希望受奖励和受资助的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奋勇拼搏,励志成才,用自己的美好青春和骄人业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他同时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努力多渠道募集资金,进一步扩增“勇搏”奖助学金数额,让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受益,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鼎立资助下,润泽更多优秀的中医药学子在人生成长道路上发奋成才。

  据了解,该校长期致力于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和办法,奖励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帮助家庭暂时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设立的“勇搏”奖助学金,是学校奖助措施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学校注重奖助学金发放中的情感教育,并将情感关怀作为奖助活动的重要内容。学校把每次奖助活动开成师生间、同学间互相激励、交流思想、涤荡心灵的恳谈会,把励志教育和诚信教育作为重点纳入助困、奖学工作。奖助学金发放大会、受助学生座谈会等都是一次次励志会。校领导与同学们谈心,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增长能力、回报社会,每位获奖、受助学生都把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学习上的进步和真情实感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倡导同学间的交流。学校把这些感言、体会整理编辑成册。通过把情感教育、励志教育融入到各种奖助活动中来,使学生们在接受教育、激励的同时,把这份情感慢慢积累,逐渐培养了高尚的情操和优良的品质,并把这些思想和品质升华,化作报效国家、回馈社会、传递爱心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