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捐赠云南少数民族地区5万册图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15:59
  新华网昆明12月16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15日从上海对口帮扶德昂族发展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上海将募集到的5万册图书捐赠给云南省少数民族地区的学校。

  感言

  上海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曹斌表示,上海巴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和希望公益基金会上海办事处共同组织了“共享世博阳光”活动,共募集5万册课外书籍,分别由上海巴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员工和部分上海市民捐赠。15日,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潞西市三台山乡三台山中心学校,“希望图书室”揭牌,上海将1.4万册图书捐赠该校,其余3.6万册将捐赠给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学校。

  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说,希望知识能帮助这里的孩子们开启梦想,走出大山,上海也会帮助德昂族群众做更多的事情。2006年,上海曾募集10万册图书捐赠云南省普洱市。

  德昂族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个人口较少民族之一,人口1.78万。2005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开展对口帮扶云南省德昂族发展工作。4年多来,上海倾情帮扶,在改善基础设施、开展教师医生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上给予云南大力支持,从而达到扶持少数民族教育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