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与国家电网公司举行座谈会 巴特尔出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5:46
  12月15日,自治区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在呼和浩特举行座谈会,双方就蒙东电网规划设计情况交换了意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任亚平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主持会议。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进行出席会议。

  蒙东地区地域辽阔,是东北地区乃至全国的重要能源基地。建设呼伦贝尔、霍林河、赤峰、通辽等大型煤电、风电基地,并向东北、华北、华中和华东负荷中心输电,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有助于推动地方经济增长,促进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实现能源资源在更大范围优化配置。2008年,蒙东电网向东北主网最大送电容量550万千瓦,全年送电量226亿千瓦时。

  按照蒙东电网长期规划,今后3年,蒙东电网重点建设满足电源基地外送、大型机组接网的重要输电工程和解决供电关键配电工程。“十二五”期间,蒙东电网重点加强东部四盟市电网联系,加快形成统一电网,建成纵贯南北、联结呼伦贝尔、兴安盟、通辽等盟市的500千伏输电通道,进一步提高内蒙古电力外送能力。

  巴特尔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陈进行一行前来我区就蒙东电网规划情况交流意见表示欢迎。巴特尔指出,蒙东电网规划设计,整体思路与国家和自治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总体部署一致,情况详细、轮廓清晰、思路超前,非常受鼓舞。我们非常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对内蒙古长期以来的支持,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能够继续加大对内蒙古的支持力度,支撑内蒙古煤从空中走的发展战略。巴特尔强调,实践证明,将呼伦贝尔、兴安盟电网上划,成立内蒙古东部电力公司的决策是正确的。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蒙东地区进一步加大投入,尽快完善电网,满足火电、风电外送需要,继续支持内蒙古电力发展,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开工特高压通道建设项目,构筑坚强电网,让内蒙古为国家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记者刘洋)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