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承德首例村民罢免村主任 被罢免者被认为工作不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6:30
  12月2日,河北承德平泉县小寺沟镇佟杖子村通过召开村民大会,依法成功地罢免了该村村主任袁振军的职务。这在承德市尚属首例。民政部门表示,这对推动承德市村民自治向前发展无疑是一个进步。

  村民委员会成员的罢免是指村民委员会成员有违法乱纪或其他不正当行为,不能胜任本职工作时,被有选举权的村民通过一定的法定程序解除其职务的法律行为。《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明确规定,“本村五分之一以上有选举权的村民联名可以要求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罢免要求应当提出罢免理由。”

  10月5日,小寺沟镇佟杖子村五分之一以上村民以现任村主任袁振军在工作中存有不正当行为,不能胜任本职工作为由,联名要求罢免其村主任职务。按照《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的规定,经小寺沟镇政府审核,确认罢免理由充分,可以启动罢免程序。在该县民政局和镇政府的指导下,该村于12月2日举行了罢免投票大会,袁振军出席会议并提出申辩意见。经过3个多小时的投票,该村有选举权的487名村民中,参加罢免投票的有345名,票决同意罢免村主任职务的村民为325名。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有关规定,该村村民依法成功地罢免了袁振军的职务。(燕赵都市报记者尉迟国利) ?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