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提拔19名70后干部任副厅级干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6:58
  近日,广西提拔了19名70后年轻干部任副厅级领导干部。目前,这批平均年龄为37.6岁的干部已履新。一次提拔重用数量如此多的年轻干部,这在近年来广西干部队伍建设史上是少有的。

  广西此次提拔的19名干部中,有研究生学历4人,在职研究生14人,少数民族干部10人,女干部2人。其中任市委副书记、市委常委兼任县(区)委书记的9人,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和副市长的6人,任自治区直部门副厅级领导职务的4人。

  “就广西干部队伍建设来说,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是一个"短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向群表示,仅从2011年广西各级党政班子换届时需求看,班子配备缺口很大。参照以往规定,换届时区市党政班子中40岁以下的干部要有2名,县党政领导班子中35岁以下的干部要有2名,换届时广西共需配备28名副厅级、220名副处级年轻干部。目前,广西干部队伍中年轻干部的数量还远远不能满足2011年换届需求。

  此举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记者采访了多位被提拔的70后干部。他们大都言谈低调,没有作秀口号,只是感到责任重如泰山,唯有兢兢业业地把工作做好,无愧于组织和人民。

  不少人士认为,大胆重用70后干部是组织工作创新的体现。让年富力强的优秀干部尽早挑重担,干部队伍才能持久保持朝气蓬勃的战斗力。一些70后,甚至80后的干部表示,此举让他们看到了更快的成长通道,要以这些被提拔的70后干部为榜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执政能力。(记者刘伟、吴小康)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