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反捕鲸人士与日捕鲸船在南极洲对峙 曾爆发冲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6:57
  反捕鲸活动人士声称,他们16日在南极洲附近的冰山,躲过了日本盯梢船的跟踪。14日,日本保安人员曾向他们发射高压水炮。

  据法新社报道,领导反捕鲸运动的瓦特森(PaulWatson)透露,自从他们12月7日离开澳大利亚西海岸以来,派驻保安人员的日本船就开始跟踪他们。

  14日,当他们试图接近捕鲸船时,日本人向他们发射高压水炮,并对他们狂追了2个小时。

  瓦特森说,日本保安船16日仍然在跟踪他们。他说:“他们(日本保安人员)说,如果我们试图阻止捕鲸活动,他们就把保安船夹在捕鲸船与我们的船之间。这肯定会造成船体相撞。”

  瓦特森说:“但是我们不会后退,我们去那里就是要阻止他们活动的。我们不会退缩,因为是他们迫使我们不得不来点真格的。”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本星期在会见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时,要求陆克文制止这种“海洋牧羊人”活动,称反捕鲸人士的活动为“破坏活动”。

  陆克文11日则警告称,如果日本不停止捕鲸活动,将对日本采取法律措施。陆克文表示:“我们不接受日本所谓捕鲸是为科学研究的说法。如果无法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此事,我们将诉诸国际法院。”

  虽然1986年国际法院已经禁止商业捕鲸,但在科学研究的名义下,捕鲸还是允许的。但是在日本,鲸鱼肉没有用于科学研究,而是在市场上销售。批评人士称,日本人捕鲸的真正目的就是用来销售鲸鱼肉以牟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