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改革设计师去世 休克疗法助俄经济转型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16日17:12

  俄罗斯改革设计师去世 休克疗法助俄经济转型

  中国网12月16日讯 据路透社12月16日报道,帮助俄罗斯实现经济转型的改革设计师叶戈尔-盖达尔(Yegor Gaidar)本周三去世,享年53岁。

  盖达尔1992年6月至当年12月曾任叶利钦政府的代总理,是俄罗斯当时经济改革的主要设计师,也是极具争议性的“休克疗法”的主要推行者。他所推行的改革措施曾导致数百万俄罗斯人储蓄贬值,但是为少数“寡头政治执政者”创造机遇,以低廉的成本获取这个前超级大国的资产。

  虽然这场改革让数百万人俄罗斯人感到痛苦,但是却帮助俄罗斯实现经济转型。一些改革支持者称,“休克疗法”为俄罗斯从1999年到2008年长达十年的经济繁荣奠定基础。

  俄罗斯一位发言人确认盖达尔已经去世,但是未透露细节。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名警察的发言,称盖达尔是由于血栓而在位于莫斯科以外的家中死亡。

  盖达尔于1956年3月19日出生在莫斯科,1978年从莫斯科国立大学毕业。离开政坛以后,盖达尔仍然在幕后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曾在多项俄罗斯经济议题上向俄罗斯总理普京提供建议。(雅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