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尔洗衣机全球份额第一 自我突破转型服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7:51
  日前,海尔洗衣机2010—2012战略发布暨全球第一精品生活鉴赏会在苏州隆重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海尔洗衣机已经以8.4品牌份额斩获全球份额第一。海尔方面表示,未来三年在国内市场,海尔洗衣机将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转型,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洗衣生活解决方案。

  据介绍,在全球洗衣机市场,海尔洗衣机用了十五年时间成为全球第一,领先第二名1.5个百分点,这个速度创造了世界家电业历史。会上,世界著名的消费市场研究机构“欧洲透视”官员还向海尔洗衣机颁发了“全球第一”证书。

  面对全球第一的成绩,海尔洗衣机提出了“全球第一从零开始”的战略规划。海尔洗衣机中国区市场总监丁来国表示,统计公司的数据并不是真正的第一,消费者心中的口碑更重要。在全球第一的新起点上,海尔将以归零的心态把目光聚焦在服务上。

  据了解,全球各个国家的消费者还有大量的洗衣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除了产品同质化无法满足个性化需求外,还有抱怨没人理睬、衣服护理知识匮乏、洗衣成生活负担、洗涤健康得不到保障等等。

  “这不是单纯产品就能解决的问题,必须彻底向服务转型。”丁来国说,“为了这一转型,海尔洗衣机建立了专家服务团队,将服务分解为售前、售中、售后等一系列环节,只有做到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才有可能为消费者提供洗衣生活解决方案。”

  丁来国表示,融合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海尔洗衣机有能力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点对点”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记者曾几次亲历海尔洗衣机新品发布会,以往的会场体验区,海尔洗衣机通常会选择一款或多款主打产品进行单一展示,但此次却以全球不同家庭居住环境为背景,配合海尔洗衣机个性化产品,让每一款产品都融入人们的家庭生活。比如说,在欧式生活体验区,你会看到专为欧洲设计的“LUXURii大容量洗衣机”与居住风格完美融合;在复式生活体验区,海尔“卡萨帝复式大滚筒洗衣机”使整个居住环境更显高贵;在简约式生活体验区,海尔HPM芯平衡超薄型洗衣机更是与家居环境完美组合、相得益彰……

  面对全球第一的成绩,海尔洗衣机提出了“全球第一从零开始”的战略规划。“第一不是统计公司的数据,而是消费者心中的口碑,是让用户觉得,海尔洗衣机这个品牌是最适合我的、是给用户提供最满意的服务。在全球第一的新起点上,海尔将以归零的心态把目光聚焦在服务上。”海尔洗衣机中国区市场总监丁来国说。

  作家、咨询顾问和普华永道公司前任全球营销合伙人劳里?杨就推出了一本《从产品到服务:企业向服务经济转型指南》的专著。据记者了解,海尔洗衣机2008年的目标是“只为第一而来”,现在成为第一之后发现,全球各个国家的消费者还有大量的洗衣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除了产品同质化和无法满足个性化需求外,还有抱怨没人理睬、衣服护理知识匮乏、洗衣成生活负担、洗涤健康得不到保障等等,这不是单纯产品就能解决的问题,必须彻底向服务转型。

  “为了这一转型,海尔洗衣机建立了全球第一的专家服务团队,将服务分解为售前、售中、售后等一系列环节,”丁来国说,“只有做到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才有可能为消费者提供洗衣生活解决方案。最终目的是,让洗衣生活不再代表负担、烦恼,而是快乐和享受。”实际上,融合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海尔洗衣机能够给全球消费者提供多种个性化解决方案,内容包括咨询、科普、量身订做等,满足个性化需求,实现对每个家庭“点对点”的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海尔此次战略规划的发布,必将促进其进一步发挥全球第一品牌优势,大幅提升全球竞争力,引领洗衣机业向服务转型,同时对未来世界家电业竞争格局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