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9月末我国银团贷款达到1.7万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22:44
  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16日称,我国银团贷款发展平稳。截至9月末,我国银团贷款达到1.7万亿元,较2005年末增长7倍。

  王华庆在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与交易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上表示,在我国目前融资结构中,银行贷款占比超过了80%,银行信贷仍然是我国占主导地位的融资渠道。银监会一直高度重视信贷集中风险度的防范,严格控制单一客户比例和集团客户授信比例,鼓励通过银团贷款等加强贷款集中度风险防范。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8.7万亿元,其中63.1%为中长期贷款,主要投向基础设施行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制造业。由于这些项目所需资金量大,授信额度大,信贷资金集中度风险相对比较突出。

  王华庆表示,2008年,银行业协会推动各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银团贷款合作公约,目前银团贷款取得了明显的发展。截至9月末,银团贷款在全部公司贷款余额中占比约为5%,2006年这一比例仅为1.72%。

  王华庆说,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银团贷款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突出银团贷款专业化,推进交易体系的完善,择机推动二级市场的建立,形成市场化的贷款风险分担机制,增加银团贷款市场的流动性,同时加强产品的创新。(记者刘琳、白洁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