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最大制售木马案宣判 11名被告获刑并受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00:01
  中新网徐州十二月十六日电(李东艳古法)十二月十六日上午九点半,由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八·二”全国最大的制作、传播“温柔”系列木马团伙案件在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大法庭公开宣判,吕轶众等十一名被告人分别因犯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不等刑罚,并处罚金总计人民币八十三点三万元。

  吕轶众等十一名被告人在网上制作、传播“温柔”系列木马程序、通过盗取游戏玩家的游戏帐号和密码信息等手段,由其他人利用盗窃的帐号、密码将游戏玩家的游戏币、游戏装备等盗出在网上销售,攫取了巨额经济利益,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而于今年八月十一日在徐州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受审。

  今日庭审后,此案主审法官王涛介绍,该系列案件是围绕盗取特定网络游戏帐号、密码,私下倒卖游戏装备获利这一目的来进行的。犯罪行为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有相对固定的团伙,每个团伙从整体利益链条获利中分赃。整个犯罪过程中,行为人提供或传播木马程序的目的在于获取非法利益,客观上制作、提供用于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木马程序以及利用传播木马程序获取他人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使大量网络用户数据被非法获取。本案“温柔”木马是国内最大的盗号木马团伙,该破坏性程序具有传播迅速、自动更新、不易彻底清除等特点,在网络大范围传播,导致众多网络游戏用户帐号、密码和虚拟装备被盗,网民反响强烈,社会危害严重。

  据了解,此案涉及北京、上海、湖南、山东、河南、广东、浙江、安徽、福建、云南、江苏等十六个省市,涉案人员八十名,涉案金额三千余万元。

  徐州鼓楼区法院已开庭审理了公诉机关起诉的十二件案件二十五人,一些涉案人员因行为轻微、尚不构成犯罪而受到行政法规处罚。此次到庭被宣判的吕轶众、曾毅夫等十一名被告人分别为该犯罪团伙的木马病毒制作人、销售总代理人和流量商。这一案件也是此系列案件中涉案金额最大、人数最多的一宗。对其他案件法院也将于近期陆续公开宣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