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盐城一菜场大棚坍塌 压死3人伤10多人(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7日03:27
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杨州 小川 摄
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杨州 小川 摄

  盐城一菜场大棚坍塌压死3人伤10多人

  知情人透露,疑因赶工期引发事故

  郭小川

  本报讯 昨天下午,位于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境内的华东(盐城)农产品交易中心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该市场一处正在建设中的露天钢架大棚发生坍塌,截至记者发稿时,至少已造成3人死亡,10多名工人受伤。

  当地120急救中心在13时46分接到求助电话,随即,急救、公安干警、消防人员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昨天16时许,记者闻讯后赶到事发现场,当地警方已将事发现场紧紧封锁。记者看到,发生事故的大棚为钢结构,从西往东倾倒,基座上固定钢梁的螺丝全被拉弯,螺纹也被抹平,钢板、部件散落一地,很多二三十厘米宽的钢梁、十厘米左右的钢管都发生了扭曲、断裂。 工人告诉记者,这座大棚是20多天前开始动工建设的,是用来停放运送蔬菜的货车的。据悉,事故发生时有20多名工人正在这里施工,事故使大部分工人都受了伤,其中有3人恰好被粗重的钢梁压住身体,有2人当场死亡,另外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一名重伤者被压在主钢梁下面,头部受伤,生命危在旦夕,消防官兵全力抢救,在其身边挖了一个深坑,最终把伤者抬出。

  记者了解到,该交易中心是“盐城市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丰富城市菜篮子重点工程项目”和“盐城市人民政府重点工程”,于2008年3月开建,2009年5月18日试营业,经过初期的试营业该市场定于本月18日正式启动投入运营。据知情人士透露,事故发生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承建商赶工期,在所坍塌大棚的混凝土地基未完全凝固和未对支柱设置牵引防护的情况下,擅自安排工人安装大棚,加上近来降雨天气导致土质疏松,结果引发坍塌事故。

  记者从多个渠道获知,受伤人员被分别送到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盐城市中医院抢救。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ICU病房前,许多受伤人员的家属聚集在一起等待抢救结果。徐师傅的父亲正在ICU病房内抢救,他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已被诊断为两腿骨折,尾骨粉碎性骨折,粉碎的尾骨是否已刺穿直肠还不清楚。20时左右,一名家属接到医生传来的病危通知书,当场痛哭。

  18时许,在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记者采访了刚从该院手术室抢救出来的受伤者彭红斌。他说,12时午饭过后,他按照包工头的要求到大棚上方作业,没过多久大棚突然坍塌,自己跟着摔落下来,后来的事情就记不起来了。他唯一记得的就是午饭时有16人一起就餐的,他们都是在午饭后上工的。彭红斌的妻子说,她老公前几天刚到该工地做工,没想到今天竟发生了这样的事,下午一直在手术室抢救到现在,医生诊断称右侧肋骨骨折、枕部软组织受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已经是万幸了。

  来自当地有关部门的消息称,受伤人员目前正在抢救中,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省政府分管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善后工作,调查事故原因。盐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全力抢救伤员,排查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落实整改措施。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郭小川)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