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抓住偷饮料小偷 身上被扎十余血洞仍不放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7日03:58

  保安身上被扎十余血洞抓贼的手死活不放

  在夫子庙偷饮料的小偷感叹 “没想到他这么有血性”

  秦公 焦哲

  本报讯 一名男子凌晨翻窗进入夫子庙一家茶社偷拿3瓶饮料,被保安发现后他竟掏出一根钢签对着保安连扎十多下。保安头、颈、手等部位被扎出十几个血洞,血流如注,但仍死死抓住男子不放,直到民警赶来将其抓获。昨天这位好保安受到了警方的见义勇为嘉奖。

  保安抓住偷饮料小偷

  高维建是夫子庙广场某茶社聘请的保安。12月1日凌晨3时45分,他在茶社露天茶座巡逻结束后回到茶亭内避风,当时夜深风大,老高打了一会盹,突然被一阵声响惊醒。只见一名年轻男子在蹲在茶亭的冰柜旁,身上鼓鼓囊囊的,冰柜的门开了,地上还散落着很多饮料。高维建上前询问该男子,男子说自己和人闹着玩的,蹲一会就走。可是高维建发现茶亭西面的窗户被撬开了,这名男子肯定是翻窗进来的小偷。

  小偷用钢签扎他十几个血洞

  高维建抓住男子不让其离开,对方求饶,说把东西都放下来,求老高放他走。老高不干,男子竟掏出一根自行车轮胎上所用的钢签对着高维建一阵猛扎。高维建头、颈、手部等处被扎出十几个血洞,当场血流如注。

  “你不放我走,老子就扎死你。”面对男子的威胁,老高一手抵挡不断刺来的钢签,另一只手仍死死抓住男子不放。夫子庙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很快赶到,将行凶男子抓获。民警要送老高去医院,却被拒绝了。

  茶社负责人也很快赶回,他看见老高满脸是血,身上的毛衣都被血浸透、染红了。“我问他为什么不去医院,他说要等有人来交班才肯走,我听到这句话当场眼泪就下来了。”茶社的老板说。

  小偷感叹“没想到他这么血性”

  经过审查,行凶男子姓李,24岁,泗洪人,无业,长期混迹于夫子庙一带。据其供述那根钢签是他吃羊肉串后偷偷藏在身上的。案发当日,他本来想去茶社偷钱,可是没撬开收银柜,就偷走了3瓶冰红茶。没想到被保安发现,于是想刺伤保安准备逃跑。“我没想到他这么有血性,被扎了十几个洞之后还不松手!”

  李某的行为已经由盗窃变成了抢劫,目前他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据了解,经医院抢救,保安高维建已脱离危险。12月16日上午,秦淮公安分局局长翁伟宁、副政委蒋虻芒对高维建进行见义勇为表彰,并送上慰问金1000元。  (秦公 焦哲)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