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安化枪击案 > 湖南安化枪击事件消息

湖南杀害13名亲人疑犯两年前即已写就遗书(图)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7日04:03

  湖南杀亲疑犯两年前写就遗书

  因婚姻、家庭原因产生轻生念头;家人称其自去年年底出现精神问题

  ■ “湖南杀13亲人疑犯落网”追踪

  本报讯 (记者孔璞)昨天,湖南安化特大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刘爱兵的姐姐告诉记者,刘爱兵的逮捕通知书前晚送达她家,她从警方处还看到刘爱兵于2007年3月写的遗书。

  日记里记述杀人念头

  遗书写在一张32开、有横行的本子纸上,黑色笔迹,十分潦草。开头有遗书两个字,内容不过四五句话,大致意思是:我离婚了,腿也断了,没什么念想了。这是父母令我没有立足之地的。

  2007年初,刘爱兵在梅城老家摔断了腿,生活没有了保障,随即又离了婚,离开了孩子,刘爱兵情绪非常低落。刘爱兵的姐姐猜测这一系列打击令他有些想不开,因此写下遗书。

  关于感情问题,刘爱兵的姐姐说自己并不了解,弟弟在婚姻和感情上的问题从不和她交流,她只知道弟弟和弟媳两人常为琐事吵架,但家里人都不知道他曾有轻生的念头。

  刘爱兵的前妻告诉记者,她19岁时就和刘爱兵认识,经过自由恋爱后结婚,并育有一子,后协议离婚,“他这个人没有什么朋友,结婚后朋友就更少了。我看过他的日记,他在里面说哪一天不想活了,就要把他老家的那些人都杀了,把我吓了一跳,后来看他没什么动静也就以为写写算了。”刘爱兵的前妻说,日记本厚厚一摞,记述着刘爱兵的各种想法。

  曾经报案被指“神经病”

  婚后不久,刘爱兵曾因和母亲莫名吵架而拿刀将电视机、电风扇都砍了,妻子劝都劝不住。刘爱兵的前妻说,离婚后,孩子归她养,协议中约定给抚养费300元,但是刘爱兵一次都没有给过。“所以,他看儿子,我也就不让他看。为此我们吵过架,后来他还打过我一次,从那以后我们就没再见面。”

  刘爱兵的姐姐说,再后来刘爱兵的精神上就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从深圳回长沙时,曾打电话向妹妹求救:“快给我卡上打钱,有人想杀我,快点,我要躲起来”。他还曾到长沙朝阳派出所报案,希望得到警方的保护,但派出所的人说:“这个人是神经病,没有人要杀他,是他在胡说八道。”

  刘爱兵的妹妹也认为,刘爱兵从离婚后,人就开始慢慢地变了。在2008年年底就显得有些不正常,当时他在东莞一家制衣厂当保安,刘爱兵就常说总有人和他作对,有人跟踪他,想害他。在制衣厂期间,保安队长也反映,如果有同事在工作上善意地提醒他一下,他就会告诉队长说他们想害他。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