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致信金正日 白宫拒绝说明信件内容(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07:24

  资料图片:12月10日,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前)结束对朝鲜为期3天的访问离开平壤。新华社记者姚西蒙摄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上周访问朝鲜时转交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一封私人信件。

  《华盛顿邮报》16日最先曝出这一消息。美国国务院和白宫官员已证实,但拒绝说明信件内容。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迈克哈默拒绝对“私人外交信件”发表评论。

  博斯沃思12月8日至10日访问朝鲜。这是奥巴马今年1月份上任以来美朝首次正式双边会谈。美国一直力图说服朝鲜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华盛顿邮报》评论说,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乔治W布什都曾致信金正日,但都是在两国经过广泛外交接触之后,奥巴马上任不久就做出这种举动不同寻常。克林顿和布什分别于1994年10月和2007年12月致信金正日。

  博斯沃思从朝鲜到达韩国后没有正面回答奥巴马是否要求他转交信件这一问题。他说:“我本人就是讯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