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夫二胎生下三胞胎 丈夫每天挣十几元难以养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7日06:57
  本报咸阳讯 (记者魏光敬)三原县一农妇,第一胎生的女儿满12岁后,第二胎一下生了3胞胎,都是男孩。丈夫骑三轮车每天赚十几元钱,难以支撑每天3个孩子的奶粉钱。看着可爱的3胞胎,一家人却是愁眉不展。

  家住三原县镇关镇的高新育女士,女儿12岁,根据国家政策批准生二胎后,到医院检查时,

  得知自己怀了3个孩子。如何养活3个孩子,这成了高新育的心病。她说,家里没有其他经济来源,3个孩子的抚养全靠丈夫屈宝来每天偷偷骑三轮车,赚十几元来支撑家庭。

  高新育说,三胞胎2008年12月25日出生,由于出生时不足月,在医院保温箱里呆了很长时间,花了一大笔钱,出院后,3个孩子每天奶粉等开销就要几十块钱,对于他们来说难以承担。为养活孩子,高新育和丈夫向亲戚朋友借钱。现在,孩子生病都不敢去医院看,有人曾经提出将孩子送人,每次提到此事,高新育都不忍心,只能在房子里哭。

  高新育的家只有小小的一间屋子,还是她父亲通过熟人租下来的房子,房东看到她养活孩子实在困难,没有收她的房租,让她借住在这里。

  由于实在无法支撑这个家庭,高新育选择了向县民政局申请低保。12月15日,三原县民政局副局长李晓兵介绍,通过了解,高新育根据国家政策生二胎后,其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类似高新育家的情况,政府原则是,先自救、互救,后政府援助,目前,根据本人申请要求,高新育家5口人,4个人享受国家低保政策,每人每月领取45元,如果无法支撑家庭生活所需,可以通过妇联,通过申请政府救助的方式来解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