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扫黄打非”办:要严厉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07:44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张贺)全国“扫黄打非”办今天公布了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方案决定自2009年12月至2010年5月底,继续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力争在短时间内收到明显成效。

  据悉,行动将集中清理网站。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与手机信息服务相关的网站网页、网络接入、增值服务、广告发布、代收费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清理。对未备案或未获经营许可等违规开办的手机网站要一律关闭,对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手机网站要依法取缔,对存在管理问题的手机网站要限期整改,对未达到整改要求的手机网站要停止互联网接入。

  方案指出,要集中侦破、快速审结一批典型案件,严厉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充分发挥举报受理中心的作用,积极受理群众举报,发动广大群众实行群防群治。

  全国“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指出,抓好源头治理是行动的一个重点。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谁收费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有效加强手机网站传播信息的监管,严格实行手机网站备案和上网日志留存制度,落实手机接入责任,加强网站备案信息核查,整治业务推广渠道,规范代收费行为,清理服务器层层转租。明确网络广告代理商对其代理的广告内容和发布广告的加盟网站负有审核、监控的责任。斩断手机淫秽色情网站与基础运营商、接入服务商、广告代理商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企业结成的相互依存的利益链条。

  2010年春节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协调各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促检查。检查情况将作为“扫黄打非”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