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小鹏申请退役本月赴美 陪女友攻书顺结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08:19

  很多年后谈论起中国体操,除了老一辈人念念不忘的李宁,人们一定还会提到另一个人,那就是湖南籍的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李小鹏在获得16项世界冠军后,已经超越了前辈李宁14个头衔的纪录,成为中国体操史上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不过,深爱体操的小鹏现在已决定从一线赛场退出,他近日向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提交了退役申请,本月他就将去美国进修,很可能在那里与相恋多时的女友李安琦完成结婚仪式。昨日,李小鹏的母亲向记者透露说:“我们希望他退役后快点结婚,新房都准备好了,至于婚期,得等小鹏自己定。”

  正式退役 小鹏依依不舍

  在北京奥运会上,经受伤病折磨一年多的李小鹏奇迹般重返赛场,帮助中国体操队夺得男子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这对他来说是完美的回报。但由于湖南男子体操队在今年全运会体操团体赛中未能进入决赛,因此李小鹏未能有机会出现在10月全运会的决赛场上,而热爱体操的人们最终不得不接受一个有些残酷的现实———北京奥运会成了李小鹏的绝唱。据悉,李小鹏近日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正式递交了退役申请,离开体操赛场已是时间问题。

  “我在体操训练馆中已经奋战了十多年,基本上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身影,因为我从小到大待的时间最长、最多的地方就是体操房。”说到退役,年满28岁的李小鹏有些伤感,但更多的还是依依不舍。小鹏说选择离开体操一方面是年龄已经偏大了,另外自己在这里训练、比赛和生活了十多年,因此退役也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

  其实,早在湖南男队无缘全运会体操决赛后,就传出李小鹏极可能跟杨威一样,选择退役,不过他当时并没有正式回应。对于这次小鹏提交正式退役申请,湖南省体育局方面表示尚不知情,但会尊重小鹏的选择,“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这个消息,但对于他来说,退役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要坦然面对。”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说道。

  赴美陪女友 只差结婚

  李小鹏透露,在退役后会先去美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退役后我打算去美国进行深造,为自己将来的生活打好基础。”据了解,李小鹏已经预定了本月中旬前往美国的机票。而熟悉小鹏的一位知情人士更是向记者透露说:“小鹏此行赴美,除了深造学习,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陪伴女友李安琦。”

  李安琦是体操名门之后,父亲是原国家体操男队著名运动员李小平,母亲是原国家体操女队运动员文佳。李小鹏与李安琦的恋情始于2003年美国的安纳海姆,那一次小鹏获得了金牌,更邂逅了人生22年来令他第一次动心的女孩李安琦,“当她第一次出现在我的视线当中,我感觉整个时空都停止了转动,电影、小说里所描写的场面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她高挑的身材、恬静的面容和那与众不同的气质震撼了我,那一刻我便清楚地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

  中国体操队折戟雅典奥运会后,小鹏在2005年去美国治疗伤病,那段时间住在安琦家里,两人相处愉快,感情日渐升温。北京奥运会后,小鹏携回国的李安琦高调亮相,在杨威婚礼上小鹏被询问婚期,他当时笑打太极。尽管小鹏很神秘,但小鹏的父母都希望他能尽快成家,李安琦现在美国上学,两人恋情稳定,惟一需要的就是个结婚仪式。

  昨日,李小鹏的母亲向记者透露说:“我们是希望他退役后快点结婚,新房都准备好了,在长沙同升湖山庄一栋叫"白竹水乡"的别墅。”他母亲表示,这栋别墅是奥运会后奖励给李小鹏的。据悉,小鹏此番赴美,两人极可能在美国完婚,不过小鹏还会回长沙摆酒。至于婚期,小鹏母亲说:“就等小鹏自己定了。”

  强化英语 学成归来将回国家队

  此前有消息称,李小鹏有打算向前辈李宁、朋友刘璇一样通过“优才计划”变身为“香港人”,以便退役后得到更好的发展。不过,李小鹏经纪公司负责人赵伟文昨日表示,小鹏并无参加“优才计划”的打算,“他要去美国读书,怎么会去香港呢?”赵伟文说,李小鹏赴美求学属于“进修”性质,时间应该不会太长。

  据悉,李小鹏目前已经从北京体育大学毕业,这次去美国主要是加强英语学习,为自己今后做打算。对于弟子的未来,李小鹏的主管教练陈雄表示:“小鹏年纪大了,而且从事体操训练已经这么多年了,现在他会想结婚成家,这很正常。但我希望小鹏能够(在退役后)担任教练职务,我不管小鹏的想法是怎么样的,我还是希望他能够跟我们一样留在体操队担任教练,带好下面的运动员。”

  在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眼中,李小鹏、杨威和黄旭是中国男子体操的“钻石一代”,如今随着杨威退役、黄旭到南京体院担任体操中心副主任,小鹏又去美国深造,黄玉斌颇有感触。“我们也很想挽留,但随着他们的年龄、体能、伤病等原因,继续留下来也确实有一定的困难,所以最后还是尊重了他们的意见,这叫以人为本。”不过关于小鹏未来的去向,黄玉斌透露:“小鹏学成归来仍将回到国家队,只不过是在另一个领域为体操做贡献。”(盖源源)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