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知名藏獒大佬聚众吸毒被拘 吸毒品不管爱犬死活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17日08:23
秦林智等人吸毒所用工具,不少都是自制的。
秦林智等人吸毒所用工具,不少都是自制的。

警方搜出的毒品,红色的为摇头丸,黑色的为鸦片,袋中白色粉末为可卡因。
警方搜出的毒品,红色的为摇头丸,黑色的为鸦片,袋中白色粉末为可卡因。

秦林智在藏獒界久负盛名(资料图)
秦林智在藏獒界久负盛名(资料图)

  中牟警方突击搜查一藏獒基地 大佬聚众吸毒被拘

  其为中国藏獒协会副主席秦林智

    女儿称吸毒让其变得狗死了都不关心

  阅读提示

  秦林智——中国藏獒协会副主席,倾心于藏獒的研究、保护、繁育和提纯多年,是我省乃至国内公认的著名藏獒专家,在藏獒界是名大佬级人物,中国藏獒协会会长马俊仁最初入道时也曾受其点拨。

  可就是这样一个公众人物,却被曝于本月11日因涉嫌聚众吸食冰毒、摇头丸等毒品,在自己的藏獒培育基地被警方带走。与其同时被捕的还有一名年轻女子和一名饲养员。

  昨日,记者从中牟警方证实此事。警方透露,仅在秦林智办公室搜出的毒品就有五六种,总重近600克。

  提起自己的父亲,秦林智的女儿很伤心。她说,父亲吸毒已六七年,长期与一名女子一起吸毒,还和其下属吸毒。父亲吸毒后性格冷漠、脾气暴躁,导致家庭破裂。

  她说,父亲最终走上吸毒之路与其事业有成后“心理膨胀”有很大关系。她希望通过父亲的例子,警醒人们不要去碰毒品…… □记者李一川实习生李飞文记者李康图

  读者报料  藏獒大佬吸毒被抓

  “中国藏獒协会副主席、藏獒界知名人物秦林智,在中牟县郑庵镇办了个繁育基地,养狗技术特别好,可因为聚众吸毒,几天前被中牟县公安局给抓了,你们快来看看!”昨天,一位自称张先生的读者来电报料。

  张先生说,他是一名藏獒爱好者,经常到秦林智先生开办的中国藏獒精品繁育基地交流经验。12月11日下午1时许,中牟县警方出动20多名民警对藏獒基地进行突击搜查,将秦林智等3人带走。

  当时,警方从秦林智办公室查抄出大量毒品。另外,还有假记者证,包括伪造新华社河南分社、人民日报等多家新闻单位的。

  “秦老师在藏獒界可谓大佬级人物,性格豪爽,曾培育出多个在国内都响当当的纯种藏獒。真没想到,他竟是个‘瘾君子’。事发后,藏獒圈里都传开了。”张先生说。

  上网查询,记者发现秦林智在藏獒界久负盛名,身兼多职,拥有中国藏獒协会副主席、中国藏獒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河南省特协犬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等众多头衔。他投资兴建的“中国藏獒精品繁育基地”,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藏獒繁育基地。

  经过秦林智先生的不懈努力和精心繁育,其藏獒繁育基地拥有“大嘴”、“黑熊”等多个国内著名藏獒血系,培育出了“金蛋”、“太子”等业内知名的优秀獒犬。

  警方证实 在其办公室搜出毒品

  接到线索后,记者迅速与中牟警方取得联系。中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此事,该负责人同时透露了抓捕经过。

  就在本月,中牟警方接到了群众举报,决定对位于郑庵镇坡刘村的中国藏獒精品繁育基地进行突击搜查。“由于被举报对象是

  公众人物,我们行动非常慎重,之前进行了详细调查。”该负责人说。

  当天,该行动由中牟县公安局副局长马诒定指挥,由九龙镇派出所负责侦办。当天下午,20多名民警对藏獒基地进行了突击搜查,并对3名吸毒人员进行了控制。

  在秦林智的办公室,民警缴获了大量毒品和吸毒用具,被抓的另两人分别为20多岁的女子夏某和饲养员宋某。

  经过化验检测,技术人员发现缴获的毒品总重近600克。昨天,记者看到警方收缴的吸毒用具摆了满满一桌子,除了针头、吸管外,还有自制的酒精灯等物品。

  女儿讲述 毒品让家庭四分五裂

  昨天上午,记者与秦林智的女儿取得电话联系。秦女士说,提起父亲自己很伤心,不过,现在事情已经出来了,她不害怕自曝家丑,只希望能让迷途的父亲回头。

  秦女士说,父亲是郑州人,今年60岁,早年曾开过烩面馆。当时生意很红火,靠着饭店,他积攒了一些家当。后来父亲不再过问生意上的事情了,逐渐喜欢上了藏獒。“要知道,我们家人都很喜欢狗。”

  就是靠着执著和悟性,秦林智很快在藏獒研究方面崭露头角,并培育出非常纯良的藏獒,在省内乃至国内都很知名。

  据秦女士回忆,现在的中国藏獒协会主席马俊仁最初的藏獒也是买他们的,马俊仁还得到过父亲的指点。“父亲性格豪爽,喜欢结交朋友。因为名气大,很多人都来向父亲讨教、交流养藏獒方面的经验。”

  秦女士说:“开始父亲爱犬如命,只要得到一条好狗,父亲都会搂着狗看半天,并一直照顾它。可后来,吸毒让这一切发生了变化,他最后连自己喜爱的狗死了都不再关心。”

  据秦女士回忆,父亲在六七年前开始吸毒。“最初几年,他还瞒着家人偷偷吸,可后来,竟当着我们的面吸毒。吸毒让父亲的性情发生很大变化,性格异常暴躁。因为家人劝其戒毒,父亲经常和家人吵架,弄得家庭四分五裂,亲人都不互相来往。”

  “后来,父亲还在郑州一家夜总会找来一个20多岁的坐台小姐夏某,整天混在一起吸食毒品。同时,父亲还让一些饲养员吸食毒品,说这东西很提神。就这样,一个饲养员也走上了吸毒的道路。”秦女士回忆。

  秦林智之所以走上吸毒的道路,秦女士认为这与他事业有成后的心理膨胀有关。“名声大了,形形色色朋友也多了,后来不知怎么就吸上了毒。”

  电话中,说到动情处,秦女士几度哽咽:“我希望父亲通过这件事情能有所悔悟,能重新回到他所热爱的事业上来。同时,通过这件事情,我也想告诫大家,毒品真的不能碰,这会让人家破人亡。”

  最新进展 三人被拘强制戒毒

  “说句实在话,一条纯种藏獒的身价都在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元。在这个圈里混的人,大多是很有钱的人,这个圈子里不乏‘瘾君子’。秦老师这个事情其实对大家也是个提醒、警戒。”一名藏獒圈人士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记者从中牟警方了解到,在尿检等检验中秦林智等3人均呈阳性,另外,通过对缴获毒品的分析,警方发现这些毒品中包括吗啡、可卡因、蒂巴因、甲基苯丙胺(冰毒)、鸦片、摇头丸,共计6种。

  目前,3名涉案人员已被中牟县警方拘留并进行强制戒毒。同时,警方正对毒品的来源做进一步的调查。N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