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媒称中国人口数量2026年左右达到顶峰 为14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17日09:33

  美国人口调查局发表报告,预计中国人口2026年将达顶峰14亿

  印度人口预计2025年超过中国

  王 辉(中国日报特稿)

  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15日报道,印度2025年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美国人口调查局15日发表报告,预计中国人口数量2026年左右将达到顶峰,为14亿,低于以前预期。1990年,中国每位育龄女性平均生育2.2个孩子,目前平均生育1.6个孩子,中国人口年增长率降低为0.5%。而印度每名育龄妇女平均生育2.7个孩子,人口增长率为1.4%,几乎为中国人口增长率的3倍。

  中国和印度占世界人口的37%。美国人口调查局预计,全世界每分钟新生250人,死亡107人,每年增加7500万人。

  在本世纪过去四分之一后,美国人口将增加350多万人。美国每名育龄女性大约生育2.1个孩子,超过大多数发达国家,不过这还要感谢移民的高生育率。

  在中国和印度之后,人口最多的国家依次是:美国、印度尼西亚、巴西、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日利亚、俄罗斯和日本。世界范围内,1100多万人超过90岁,32.6万人为百岁老人。在新生儿中,男孩多于女孩,但40多岁的人群中,女性开始多于男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