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小泽一郎缅怀导师田中角荣 共同推进中日关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7日09:43

  1972年9月,毛泽东会见日本内阁总理大臣田中角荣。(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1分报道,昨天是日本著名政治家田中角荣的17周年忌日。在日本新澙县柏崎市田中角荣的墓碑前,一位身穿黑色西装的中年男子,在纷落的雪花中静静合掌,缅怀这位被他尊称为政治导师的故人。这位中年男子就是大权在握的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那么小泽一郎究竟和田中角荣究竟有怎样的故交?现在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王健。

  主持人:小泽一郎究竟和田中角荣有着怎样的故交?

  记者:田中角荣是为了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毅然访问中国的日本前首相,小泽一郎是田中角荣当年最得意的门生,当时田中角荣就想把自己唯一的宝贝女儿嫁给小泽一郎。但是田中角荣的女儿田中真纪子从美国留学回来,当时没看上小泽一郎,婚事没成,但是两个人如今都已经过了花甲之年还是情同手足。昨天小泽一郎就是在田中真纪子的引领下走到导师的墓前祭拜田中角荣的。

  当年田中角荣因为受贿一案,身陷牢狱,近百名弟子和战友,就像树倒猢孙散一样,唯有小泽一郎不仅常去监狱探望自己的导师,而且每次导师的案子开庭审理,都是坐在最前排为自己的导师鼓劲。田中先生逝世之后,田中家唯一允许每年扫墓的日本政治家就是小泽一郎。小泽生于日本东北农村的岩手县,与田中先生的老家新泻县是相邻,所以每年的导师的忌日,小泽都会出现在田中角荣的墓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建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