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把脉2010年A股投资 私募一致看好3G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0:14
  随着年关的临近,A股的反复走势让人捉摸不透。跨年行情是否依然可期?哪些行业值得关注?在昨日国信证券主办的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齐聚深圳的私募大佬们普遍认为,尽管类似2009年百花齐放的行情不会再现,2010年的A股市场依然存在比较确定的结构性机会,3G、消费成为一致看好的行业。

  对于明年的A股市场,私募基金经理们普遍乐观中带点谨慎。柏坊资产投资总监谢柳毅毅认为,目前我国及世界经济均看不到利空,股市现在还处于上升通道中。明年上半年我国货币供应可能还是增加的,A股还可以继续往上走,但到了下半年,就要继续观察了。上海尚雅投资总经理石波认为,经历了2008年的大落、2009年的大起之后,明年指数活跃的空间不会特别大,但赚钱的机会是确定的。深圳武当投资董事长田荣华也表示,尽管不像2007年及2009年那样全面,但明年有比较确定的结构性机会。

  广东新价值投资总监罗伟广与凯石投资的杨华初则更喜欢用数字说话。罗伟广认为,预计明年A股的动态市盈率将在15-20倍之间波动,对应上证指数是2800点至4000点。杨华初则预计,明年市场的估值中枢可能在3200点左右。

  行业方面,私募基金出奇一致地看好3G。石波认为,随着3G智能手机的推出,这一块的应用会有十倍数的成长,今年3G的用户数达到900多万,明年可能会达到6000万以上,未来整个3G的市场渗透率会达到50%以上,今后我们将进入后PC时代。因此,物联网将有比较大的成长空间。上海智德投资总经理伍军也认为,3G应用服务非常值得关注,手机在未来可能成为主要的移动终端之一,3G应用方面也许会出现类似于腾讯或阿里巴巴这样重量级的企业。罗伟广则指出,3G在明年可能成为黑马,为A股投资贡献超额收益。

  在通胀预期及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消费相关行业也为与会私募届人士所看好。景良投资的廖黎辉认为,现在物价指数非常低,且已经开始增长,在通胀预期之下,跟通胀预期相关联的行业明年可能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定调是调结构、促消费,所以跟消费相关联的板块有较好的投资机会。田荣华表示,基于内需的行业,不管是内需制造还是内需消费,都是其明年要关注的行业。伍军指出,2010年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也是以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转向,这个大背景下,消费板块会出现一批非常好的股票。

  谢柳毅表示,其率领的柏坊资产目前仍以做多为主,做多的资产配置有四条线,一是通货膨胀,二是经济复苏,三是新经济,四是和经济周期不太相关的。其中重点看好通货膨胀这一条线,因为无论经济复苏快还是慢,大量的货币投放以及美元的长期贬值趋势,会导致通货膨胀,所以在通货膨胀中主要选择资源、消费、房地产,这些都是通货膨胀的受益者。

  此外,还有与会人士认为,明年出口将继续好转,出口股可能存在意外的惊喜。而区域经济、注资、重组、产业升级、新能源等,也存在投资机会。(时娜)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