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都市时报》感动人物推荐:爱心扶贫巴永恒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17日11:17

  “美国白求恩”

  义诊足迹遍布云南贫困山区

  记者刘玲 有人说,在香格里拉,有很多人游荡在云川藏之间,不关心别人怎么活,只关心找寻自我。可有那么一个人,走遍云川藏不仅为了做事,更关心别人怎么活。

  这个人,就是来自美国的内科主治医生、医学博士,他的中文名字叫巴永恒。他把奉献爱心当作任务,把爱心洒向了云南的贫困山区。加入国际爱心扶贫组织以后,巴永恒为云南省上万名边远贫困山区的病人免费诊治,将部分重病患者送到昆明各大医院诊治并协助手术治疗;先后组织队伍赴禄劝、大姚、姚安、武定、寻甸、香格里拉等地义诊;举办了11期培训班,培训了数百名乡村医生……

  他因救助贫困病人出名

  认识巴永恒,源于时报的一个采访对象孙小山。

  孙小山出生在禄劝的一个贫困家庭,2000年3月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家境贫寒的他,得到包括巴永恒在内等人的救助,随后才顺利看病、上学,最后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说起2000年第一次到昆明做全面检查,孙小山的父亲至今充满着感激。“家里本来就贫困,孩子得病后,实在是没有充裕的钱用来看病。”看着儿子生病的样子,孙爸爸既痛苦,又无奈。

  终于有一天,孙小山在云南华夏中专上学的朋友带回一个重要的信息:“华夏中专有个外国医生,不仅医术高明,还特别有爱心,乐于助人。学校里好多学生生病没钱治,他都免费帮学生治疗,人可好了。”

  孙爸爸知道,孙小山毕竟不是华夏中专的学生,更重要的是,孙小山患上的,也不是一般的小毛病。当时,这个消息来自距离家乡数十公里外的昆明,孙小山父子心里有些忐忑。但最终,因身处万般无奈的困境,孙爸爸还是带着儿子跑了趟昆明。

  “在华夏中专见到了巴医生,他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了解完小山的情况后,又带我们到大医院抽取小山的骨髓样本,然后送到天津去化验。”孙爸爸说,初次与巴永恒见面,就得到了很大的恩惠。

  “确诊后,巴医生又自己掏钱帮小山买药。随后一段时间,他还提前把买药的钱给我们。”每一次受到巴永恒的帮助,孙小山都要认认真真地记在小本子上。到2004年6月一累计,孙小山才发现,从每次的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巴永恒的捐赠已超过10万元人民币。“而就在2005年,小山病情恶化,巴医生又一次性捐助20万元,为小山买来昂贵的药。”孙爸爸说,巴医生对孙小山的捐赠,从2000年开始就一直没有间断过。就因有这么个异乡朋友无私的奉献,才让小山有足够的勇气与病魔作斗争,最终考上大学。

  他的足迹遍布云南贫困地区

  其实,受到巴永恒医生帮助的不止孙小山一个。打开网络搜索引擎,与巴永恒有关的报道,几乎都与他救助病人有关。从2002年帮助昭通威信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孩完成手术,到2008年掏钱给藏族大妈植头皮,巴永恒的足迹遍布云南很多个贫困山区,他的事迹让人感动。

  早在2004年,巴永恒因替上万名边远贫困山区的病人免费诊治获得了“彩云奖”(注:这是云南省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但截至昨日,感动中国人物推选即将接近尾声时,我们仍然没有机会当面采访到巴永恒。“他在香格里拉呢!估计圣诞节那几天才会回来。”经常与巴永恒联系的孙小山说,巴医生在香格里拉还有更多的救助对象,他每次去香格里拉的时间都很长,几乎是将奉献爱心当做任务带到香格里拉去。到昨天下午,我们还是没有拨通巴永恒的电话,也许他正忙于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员。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