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中止一中型运载火箭研发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14:19
  新华网东京12月17日电因继续开发费用过多、市场前景不明等原因,日本政府16日决定中止与民间企业合作进行的中型运载火箭“银河快车”研发计划。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经济产业大臣、航天开发担当大臣和官房长官16日联名公布了这一决定。日本政府部门经研讨认为,如果继续实施“银河快车”火箭研发项目,日本官方预计将承担约940亿日元(1美元约合89日元)的费用,在目前财政困难的情况下,这可能会影响卫星开发等其他项目的进展。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认为,即使没有“银河快车”火箭,日本的H2A大型运载火箭也能充分满足发射需要。此外,很难判断日本国内外是否有发射“银河快车”火箭的市场需求。因此,日本政府在综合上述因素后决定中止此项开发计划。

  不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负责研发的“银河快车”火箭液化天然气引擎将来可转为他用,日本政府已决定继续研制这种引擎。

  “银河快车”项目始于2003年,由日本IHI公司等9家企业与日本文部科学省、经济产业省合作实施。但该项目中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负责研制的液化天然气引擎采用的是全新技术,在实验过程中连连失败,造成研发进度延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