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逾五分之一淡水鱼种类有生存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14:52
  新华网巴黎12月16日电(记者李学梅)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法国委员会16日发布消息说,受环境变化和污染影响,法国有超过五分之一的淡水鱼种类面临生存威胁。

  该机构和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联合公布的受威胁淡水鱼“红色名单”显示,在法国本土现存的69种淡水鱼中,有15种面临生存威胁。比如七鳃鳗,这种鱼习惯在有鹅卵石的河流中产卵,然而人们的石料开采活动破坏了它们的生存环境。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法国委员会已将这一物种列为法国“脆弱物种”。

  喜欢栖身于湿地的一种花鳅也因为清淤和排水遭遇“灭顶之灾”,被列为法国“濒危物种”。而大西洋鲑鱼和欧洲鲟鱼则因为受人类活动影响无法回到出生地产卵而面临生存危机,其中欧洲鲟鱼的情况尤为严重,已被视为法国“严重濒危物种”。

  该机构还指出,污染、杀虫剂和非法捕捞也对淡水鱼构成威胁。比如欧洲鳗鱼,虽然法国政府制定了严格的保护措施,但由于幼鳗价格高昂,偷捕现象屡禁不止。此外,这种鱼的免疫系统也因为污染而变得越发脆弱,因此被列入法国“严重濒危物种”名单。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是一个以保护自然环境为宗旨的国际组织,总部位于瑞士格朗,该组织定期公布濒危物种“红色名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