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明年上海高校毕业生16.8万人 就业形势仍较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5:34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特约通讯员焦苇)201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人数达16.8万人,比2009年增加1万人,增幅为6.7%。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形势仍较为严峻。记者今天获悉,市教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挖掘潜力,开辟新的就业渠道,进一步完善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保持稳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

  2009年,上海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率达到90%以上。明年上海高校毕业生中,硕士毕业生3万人,同比增加7.2%,本科毕业生8.2万人,同比增加7.1%,专科(高职)毕业生5.6万人,同比增加5.9%。

  本市将继续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中小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西部志愿者服务计划”等就业项目将进一步巩固完善,力争人数比2009年有较大增长。同时,本市将积极探索新的就业项目,如结合上海世博会召开的契机,市教委将会同民政部门,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社区就业。

  本市将继续实施就业援助计划。2009年上海高校毕业生中共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2734名,在高校和各有关方面的重点帮扶下,离校前,有10916名毕业生顺利找到用人单位。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