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产最新导弹护卫舰首次来香港成“明星”(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16:20

  12月14日,“舟山”号导弹护卫舰驶进维多利亚港。当日,圆满完成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任务的“舟山”号和“徐州”号导弹护卫舰返航途中停靠香港,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民众的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黄本强 摄

  新华网香港12月17日电(记者郭刚 裴闯)军旗映香江,鲜花献亲人。连日来,驻港部队昂船洲码头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从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完成护航任务凯旋的“舟山”舰、“徐州”舰装扮一新,彩旗飘扬,它们在军港昂首挺立,一批批香港市民手拿国旗和鲜花登上心中的“英雄舰”,参观先进战舰,看望护航官兵。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停靠,这是中国产最新型导弹护卫舰首次来到香港。一组数字折射出香江儿女与子弟兵的血肉之情:529护航编队亚丁湾执行任务期间,安全护送船舶582艘,其中有香港商船146艘,占护航船舶总量的25%,总吨位达727万吨。

  16日上午9时,香港海员工会、香港船东会、香港航运界联谊会等16个航运界团体的代表,专程来到“舟山”舰,向护航编队赠送了两面锦旗,上面分别书写:“威武之师、海员护盾”“仁义之师、护航使者”。

  529护航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王志国少将说:“保护祖国过往亚丁湾船只的安全,是护航编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做了应该做的事,香港社会各界给了我们许多称赞和荣誉,这也给我们护航官兵增添了无穷的精神动力,在以后的护航和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努力创造更好业绩。”

  14日两艘舰艇停靠香港以来,护航战舰仿佛成了众所瞩目的“明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驻港部队开始向香港市民发放上军舰参观入场券当天,领票点前就排起了几百米长的队伍,4800张入场券在短短3小时内发放一空。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