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警浙江总队医院:治烧伤被喻“再世华佗”(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18:53

  医生正为一名全身90%三度烧伤患者查体,该病人已进入康复期。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金鹏)"当时还以为自己没救了,没想到康复得这么快,说感谢已不能表达我对这里医生的感激之情了。武警部队的医生真是"再世华佗"啊!"见到记者,病床上的钟某显得十分高兴,经过8个多月的治疗,全身烧伤面积达90%的他,目前已进入身体康复期,下一步只需继续做整形手术。

  今年3月下旬的一天,浙江王店一家气体生产公司的工人钟某被突然爆炸的乙炔气体烧伤,送到武警浙江总队医院时,头面颈部、双上肢、腹部、背部、大腿等部位大部分腐皮剥脱,烧伤面积达90%,并处于低血容量休克状态。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补液、抗炎、抗休克、预防并发症和创面处理等救治。由于伤者皮肤烧伤创面过大,易引起全身病理改变,极易危及生命,只有通过对创面的修复,各种并发症才能相应减轻或治愈。

  由于头皮可以多次取皮移植,在植皮手术中通常采用头皮移植,而钟某头皮全部为三度烧伤,头部取皮移植修复创面的希望已不存在。经过反复研究后,医生最终决定从皮肤完好的脚底多次取皮进行移植。"尽管此前没有做过类似手术,但如果不去闯这个难关,钟某就没有治愈的希望。"主治医师张亮平介绍。

  在治疗中,武警浙江总队医院的医生以高超的医术一次又一次小心翼翼地从钟某脚部取皮进行移植手术,连脚趾上的皮都取用了,终于将他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期间,钟某由于吸入性损伤以及烧伤严重,先后出现败血症、肾功能不全、应激性溃疡、胸腔积液等并发症,医护人员紧急抢救,日夜守护,精心护理,使他得以获得新生。

  近年来,武警浙江总队医院不断引进人才和进行医疗技术创新,着力打造特色专科的品牌。他们在国内最早开展了耳廓的切痂手术、耳廓烧伤以及水泥粉尘吸入性损伤的救治,并获得了武警部队医疗成果奖。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该科共收治全身90%以上烧伤病人近30例、全身50%以上烧伤病人100多例,均得到了高质量的救治,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高度赞誉。

  

  护理人员正悉心护理一名特重烧伤病人,鼓励其战胜伤痛。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曾报病危、全身90%二度、三度烧伤(头皮三度烧伤)患者钟某如今已痊愈,并能正自行进餐,下一步将接受整形手术。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该院烧伤整形科主任颉黄峰正在接受媒体专访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