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大河报》推送候选人:创造生命奇迹的3名矿工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17日19:39
三名被救矿工回到家乡
三名被救矿工回到家乡

  创造生命奇迹的3名河南矿工——赵卫星、王矿委、王圈杰

  25天的生命奇迹,让在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中获救的3名河南籍矿工赵卫星、王矿委、王圈杰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人物。

  2009年6月17日8时17分左右,晴隆县中营镇新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6人被困。经过抢险人员20多天持续不断的抢险施救,7月12日,在井下发现3名幸存的被困矿工。这几个矿工,均来自河南省汝阳县,升井之后,他们还能够简单对话,生命体征平稳。

  在此之前,历史上创造矿难发生后存活时间最长的矿工,是一名叫杰克的澳大利亚人,他靠吃煤渣喝泥水在井下270米存活了17天又5个小时。如今,这一纪录被三名河南矿工改写。在矿井下被困25天之后,他们坚强地越过“鬼门关”。

  据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永贵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高永健透露,被救的三名矿工家庭情况都非常困难,上有老,下有小,老人都有病在身。救援功臣将集团公司奖励给他们每人2万元的慰问金转赠给3位矿工。 目前,三位矿工已成为该集团公司正式员工,并加入该集团营救他们的“永贵能源救援队”。

责任编辑:杨文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