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股冷空气接踵来袭 大部地区遭遇猛烈降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7日20:14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阮煜琳)伴随着呼啸的北风,最近几天,中国中东部地区气温集体跳水,北京、江苏、上海、湖北、广西、广东等地气温陡降,局部地区气温骤降达十五摄氏度。

  据监测显示,较前一日相比,十六日贵州、四川、广东、福建等地气温普遍下降四至八摄氏度。广东沿海地区气温剧烈下降八至十摄氏度左右,部分地区降幅超过十度。而广西部分地区十四日最高气温还维持在二十九摄氏度,十七日气温已经跌至十五度,猛烈降温似乎让广西一夜换季。

  十五日早,内蒙古包头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三十点八摄氏度,创下二00九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十六至十九日,北京最低气温可能跌至零下十摄氏度,哈尔滨的最低气温也将降至零下二十五摄氏度。

  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受北方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气温的走低将持续到十九日,中东部不少地区都可能遭遇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预计,与十五日最高气温相比,十七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山东、浙江、福建、广东、广西、贵州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将有所下降,其中内蒙古中部、福建、广东、广西的部分地区降温将超过五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多股冷空气将前赴后继影响中国,黄淮以南大部地区气温将继续走低,大部地区天气晴冷。特别是十八日凌晨,江南北部等地的最低气温也将跌至零摄氏度以下。随着冷空气的推进,十九日凌晨,合肥、南京、武汉、杭州等省会城市的最低气温也将创下新低。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