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感动宁夏:王晓花16年帮助3名回族姐弟求学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2月17日20:21
王晓花
王晓花(左一)

  王晓花 16年帮助3名回族姐弟求学

  王晓花是灵武市的一名体育老师,曾于2006年底荣获首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称号,而这一荣誉的获得缘自王晓花16年来坚持帮助纪凤梅和她的弟弟、妹妹3名面临失学的回族姐弟求学。

  由于家境贫寒,王晓花光小学就曾先后四次退学,快17岁了,她才终于小学毕业。工作之后,看到和自己曾经有着同样命运的纪家三个孩子,让她顿时产生不能让孩子的求学路和自己当初一样艰难。爱是一种责任,她用十六个寒暑将两个濒临失学的孩子培养成了大学生;爱是一种坚持,即使两次身遭车祸,她仍然一如既往地呵护着身边的孩子……大爱无音。16年,面对一次次灾难和种种困难,

  王晓花夫妇一如既往地坚守着自己的信念……

  王晓花先后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百名优秀母亲”,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2008年当选为奥运火炬手。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