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老贝脸缠绷带出院 出院前夜又遭“疯汉”骚扰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18日03:41
17日,面部受伤的贝卢斯科尼离开医院。
17日,面部受伤的贝卢斯科尼离开医院。

  一名意大利男子16日凌晨试图闯入总理贝卢斯科尼所在医院病房,被值班警察和保镖抓获。调查显示,这名男子患有精神病,是贝卢斯科尼的支持者,夜闯病房目的是为“和总理说说话”。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米兰警官告诉媒体记者,这名男子是意北部城市都灵人,现年26岁。

  这名男子16日凌晨2时出现在米兰圣拉斐尔医院大楼7层、贝卢斯科尼病房所在处。他从电梯走出时,被值班警察和保镖发现,当场遭到拘捕。

  这名男子随后在米兰警察总部接受问讯。警方调查发现,这名男子有精神病治疗史,“明显”是贝卢斯科尼的支持者。

  为避人耳目,这名男子从地下停车场乘电梯来到医院7层,刚出电梯门便被擒获。警方说,这名男子当时“并未携带任何武器或危险物品,没有挑衅姿态”,按照供词,他只是“想和总理说说话”。不过警方在他车中发现“曲棍球棒和菜刀”。

  眼下尚不清楚这名男子身份。警方已打算将他释放。

  总理私人医生阿尔贝托·赞格里洛16日说,贝卢斯科尼“病痛不断、饮食困难”,“因此我们认为总理应再延长一天住院时间”。

  贝卢斯科尼发言人保罗·博纳伊蒂先前说,前一晚总理病痛“有所加剧”,颈部“老毛病”再犯,睡眠不好,度过“难熬的一夜”。

  博纳伊蒂说,可能将重新安排总理的年终例行新闻发布会。贝卢斯科尼还取消了前往哥本哈根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及圣诞节前赴意大利城市拉奎拉慰问震区灾民的行程。

  现年73岁的贝卢斯科尼13日晚在米兰出席政治集会时,遭到意男子马西莫·塔尔塔利袭击,后者用一个大理石制纪念品砸向贝翁面部。贝卢斯科尼鼻骨轻微骨折,掉了两颗牙,唇部受伤。

  辩护律师先前要求法院把塔尔塔利亚转送至精神病科医院。法院16日正式拒绝这一请求并批准逮捕令。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