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环境问题根源在资本主义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3:46
  时间:2009-12-18 03:2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奥巴马不配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新华社12月17日电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6日批评发达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上无所作为,指出环境问题根源在于资本主义。他同时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不配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查韦斯当天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说,去年金融危机肆虐之际,发达国家金融系统摇摇欲坠,各国政府迅速向银行注资数千亿美元。

  “如果气候也是银行,他们恐怕早已出手相助。”

  查韦斯抨击资本主义。他说:“哥本哈根街道上游荡着一个幽灵……这个幽灵就是资本主义。资本主义毁灭性的模式致使生命消亡。”

  查韦斯还把攻击矛头对准不久前领取诺贝尔和平奖的奥巴马。他嘲讽说:“几乎同一天,奥巴马领取诺贝尔和平奖,又决定向阿富汗增兵3万,去杀害那些无辜的民众。而眼下这位美国总统又将带着奖章来这开会。”

  奥巴马预计将于18日前往哥本哈根参加气候变化大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