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南亚海啸奇迹存活婴儿躲过海啸躲不过盛名之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8日05:56

  “81号婴儿”躲过海啸灭顶之灾躲不过盛名之累

  在2004年南亚大海啸中奇迹存活的“81号婴儿”一度传出众人争相领养闻名国际,他的父母却表示,媒体关注和随之而来的知名度,带来的只是不幸。

  南亚大海啸在印度洋周边造成22.6万人死亡,也使斯里兰卡沿海地区满目疮痍,据报道,侥幸生还的2个月大婴儿阿比拉许·杰亚拉有9组父母争相认领,一时声名大噪。

  一位村民发现他之后,将他送到医院,由于没有身份证件,只好以医院的收治号码“81号婴儿”命名。他的父母2天后出面认领,却引发媒体风暴,迫使他们以DNA亲子鉴定要回自己的儿子。

  之后,美国广播公司邀请杰亚拉一家前往纽约,并且在该公司新闻节目《早安美国》中风光出镜。阿比拉许的父亲穆卢哈皮莱·杰亚拉本以为这次经历能给全家生活带来好运,但是,美国广播公司没有为他们的出镜支付任何报酬。

  当杰亚拉一家回到家乡卡尔穆奈后,他们没有受到欢迎,而是遭到了漠视和嫉妒。父亲穆卢哈皮莱说,很长一段时间,只要他一出门,迎来的便是异样目光,人们会在背后对他指指点点,称他是“81号婴儿的父亲”,并嘲讽他们这个“因海啸而暴富的家庭”。

  据悉,许多慈善团体认定他们去纽约一定收了钱,以致他们一家人至今无法从当地获得任何本应得到的救助,就连当地的免费救助医院也从此不愿意接收“81号婴儿”。

  而据穆卢哈皮莱称,当时根本就没有其他夫妇认领他的儿子。事情的真相是,当初一名电视记者拍到了“81号婴儿”,一名记者又看到了伴随的混乱场面。不知道是由于翻译错误还是其它误解,于是接着出现了一条“9名心急如焚的妇女”都坚称自己是孩子亲生母亲的报道。

  穆卢哈皮莱表示,由一场莫大误解引发的媒体狂轰滥炸,甚至比世纪海啸更为惨痛:“真不如我们一家都已在那场海啸中丧生,那样我就不用一次又一次讲述这个故事了。”

  杨 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