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温家宝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时说 最后关头各国须迅速凝聚共识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8:05
  温家宝与潘基文就如何推动气候变化会议坦诚交换意见

  据新华社哥本哈根12月17日电(记者 田帆赵承李国荣)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哥本哈根分别会见了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在会见拉斯穆森时,温家宝对丹麦为筹办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他说,哥本哈根会议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各国必须着眼大局,立足现实,照顾彼此关切,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锁定已作出的承诺,迅速凝聚共识,有效推进谈判,达成一个显示国际社会共同政治意愿、体现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为各方所接受的成果文件,为未来的国际合作提供新的动力。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东道国的工作,与各方密切沟通协调,争取获得最好的结果。

  拉斯穆森对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会议表示欢迎。他说,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原则主张对推动谈判取得成果非常重要,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为促进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作出的积极努力。

  在会见潘基文时,温家宝表示,全世界人民都期待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各国领导人要为此提供强大的政治动力并作出切实努力,展示人类有信心、有能力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及我本人愿尽最大努力,促使各方加深互信,加强合作,克服困难,使哥本哈根会议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