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宜居新城靓滨海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8:24
  本报讯(记者孙刚)干净整洁的街道、标准划一的标识牌、整齐大方的店铺、靓丽华美的灯光、粉刷一新的居民楼……坐落在滨海新区核心城区的吉林路、抚顺道综合整治工程近日胜利竣工,洋货市场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至此,作为滨海新区“十大战役”之一的滨海新区核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战役自今年8月份打响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为加快提升滨海新区核心城区市容环境水平,打造现代、大气、优雅、繁华的宜居新城,滨海新区于今年8月打响了核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战役。整治工程坚持以人为本、利民惠民的原则。今年滨海新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战役主要围绕吉林路和抚顺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夜景灯光提升改造、交通环境改善和国庆节日街景布置四个方面进行。几个月来,新区核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日以继夜、连续奋战,一方面走遍53平方公里范围的核心城区,对各个居民片区、商业街区、主要干道和交通枢纽进行反复的勘察;另一方面,对项目设计方案精心雕琢、不断细化提升,同时精心组织施工,坚持“质量为本、美观为要”的原则,严把工程质量的每一个环节,努力创建优质工程、一流工程。

  滨海新区首先在今年国庆节前圆满完成了黄海路、南海路、北海路、河北路、上海道等主要干道和友谊名都、塘沽火车站、外滩公园、紫云公园等八处节点的绿化提升和节日布景工作。在改善交通环境方面,加大整治力度,对上海道、河北路上重要枢纽点位的交通指示标志进行调整和更换,在南海路、九大街重要干线上建立交通绿波系统,城区重点地段车辆乱停乱放、占道设摊、酒后驾车、货车扰民等现象被有效遏制,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洋货市场周边的吉林路、抚顺道综合整治工程是今年综合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经过短短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吉林路、抚顺道从建筑立面、道路平面、城市绿化、道路景观到公用设施和交通疏导等多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改造,洋气、靓丽、整洁的市容形象受到群众好评。同时,滨海新区正在研究编制新区市容环境建设导则,为新区进行下一步大规模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建设制定标准和规范。

  目前,滨海新区一方面正在研究制定核心城区市容环境整治规划,逐点、逐片地进行整治,另一方面积极筹划、部署明年的整治工作,将整治重点放在新港社区周边、新港二号路、三号路、第三大街及解放路商业街,高水平、高质量打造滨海新区的精品路、精品社区。在交通环境整治方面,滨海新区正在研究编制交通体系规划,进一步完善核心城区骨干网结构和交通设施,同时积极推动公交体制改革,优化公交线网及公交与轨道交通的接驳,增强跨区域、跨铁路的通行能力,为新区百姓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